得來皆不易

這兩年在神秘學與語言上的學習,讓我更加體會一個簡單卻容易被遺忘的道理:天底下沒有什麼事情是得來容易的。

這句話看似淺顯易懂,但人們卻往往不能落實在生活中;根據統計,每個人每天說的話有一萬到兩萬個字,其中不知道有多少是花在抱怨上面,時間與能量就在抱怨中被消耗掉,而很遺憾的是抱怨並不能帶來任何益處,若剛好聽抱怨的對象是個能吸收負能量的人,當然講的人可能會覺得心情變好^_^ 但實際而言對解決問題並沒有太大的幫助,但我們還是很喜歡抱怨,彷彿辛苦是不該存在生命之中的,任何事情只要困難些,我們就悲觀地覺得我們永遠都無法成功。

事實上,我相信這是因為我們對於生命必經的辛苦並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如果我們打從心底知道,要走到目的地,這一路並不容易,或許我們會對自己更有耐心;如果我們知道,一邊前進一邊抱怨是多麼消耗自己跟他人能量的事情,或許我們會懂得調整心態;如果我們知道,在跌跌撞撞中前進的同時,我們依然有權保有樂觀與信心,而不是永遠以當下的情況為自己的整個人生打分數,或許我們會願意停止認定自己是個失敗者......

很少有什麼是速成的(吃泡麵除外...XD),預期自己可以只花很少的心力就得到大筆的回報與成果,通常是不切實際的幻想罷了!但人們卻往往只願意花力氣去夢想,而不願花力氣去行動與堅持啊!也有很多人預期自己很短時間內,就要擁有什麼神奇的靈通能力,或者變成了不起的大師,卻忘記了紮實的基礎往往才是最重要的......

所有的這些學習,對我來說,或許,都不過只是開端而已,後面還有很多深藏的學問,需要足夠的耐心與毅力,堅持下去,才能走到山的那一頭,看見不一樣的風景。太早放棄,就像烘焙麵包卻沒有耐心等它烤熟,烤到一半吃了一口就認定這個麵包是失敗了,卻不知道,繼續烘焙下去,很快它就會變成美味的佳餚!

因此,別讓他人的標準變成你的標準,別讓他人的分數變成你的限制!也許他人覺得你走得太慢,也許他人覺得你起步太晚,但我們永遠都擁有前進的潛力,除非我們不再願意,自我放棄才是終極的結束!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You are right, I have the same thought, let's add oil!

jlz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