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來就有新鮮事

果然一出國就會遇到很多奇怪的事情
今天早上當我翹著二郎腿吃完早餐,打算出去散個步,一個同樣是亞洲人長相、背著大背包的男生跑過來問我,你是中國人嗎?
恩...我是台灣人
啊!那~是這樣的,我可以跟妳換50歐元嗎?
我聽得一頭霧水,請問你是要拿什麼跟我換歐元?
那個男生開始解釋說,他身上的歐元現鈔不夠付旅館費,但是他要去趕飛機...我聽得更莫名其妙,哪可能有人沒帶錢就來住旅館的,該不會是想利用同鄉好心的騙術吧!
你沒信用卡?他說,沒有,身上只有挪威克朗一千,先拿去抵押旅館費用了
那為什麼會沒有歐元現鈔?(在沒聽到合理的解釋之前,我不會把錢掏出來的...)
因為~我昨天打了電話,我不知道這邊電話這麼貴,我講了一個小時,結果他們跟我說要一百五十歐元......所以我身上所有的歐元都付了電話費了~
我無言了,怎麼會有這種天兵......
他問我說,你是學生嗎?你的英文不錯耶(恩~這個男生連跟櫃台英文簡單溝通都有點困難,我覺得櫃台的黑人妹妹跟他越講臉色越難看,雖然我現在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天啊,電梯的英文怎麼講?昨天要用這個字竟然發現我忘了,只記得法文叫ascenseur)
喔,客氣了,還好而已,你是要去挪威?去唸書?先去上語言學校嗎?(我以為~他會需要去加強一下英文...)
恩,沒有,直接入學啊(我又無言了,你~你真的好勇敢,你確定你跟得上學校進度...超猛人真是太多了)我是第一次出國,所以犯了很多錯...(這...我看得出來...下次請不要把國外電話當市話猛講)

唉,能不幫嗎?總不能叫人家真的坐不上飛機吧!於是,我掏出了50歐,拿了滿手人民幣回來,很抱歉,法國銀行幾乎沒有在兌換人民幣的好嗎??我真的很哭笑不得
有沒有人要去大陸玩啊?我把人民幣賣給你...... -_-

覺得自己好像是要來出拯救任務的索菲
寫於要來修行李箱,準備晚一點要去搭TGV的上午九點半

3 comments:

匿名 提到...

ㄝ....
其實可以不幫說...
出門在外凡事都要小心..
尤其又是像巴黎這種一級大城市...
先把自己顧好比較重要....

匿名 提到...

妳不怕被騙喔?人民幣的假鈔很多耶...要小心點比較好啦!

匿名 提到...

Dear Sophie,
我想我可能也會掏出那50歐元,然後覺得自己很好笑... 不過ㄋ...心理頭還是開心的啦!

Soph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