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香煙、優格與麵包

來法一週了~
老實說,這趟來之前,拜讀過諸多留法前輩的文章,我已經對法國沒有什麼浪漫的期待與想像了,實際來了這裡之後,覺得果然人要實際點才好,因為,法國,拿掉諸多旅遊廣告與時尚文化產業加諸給她的光環之後,也只不過是一個國家,就跟每一個國家一樣,有各式各樣的人在這裡生活著,有好人,有壞人,有奢華的人,有樸實的人......

每天當我坐著電車,坐著巴士,看著眼前的這些人,我不特別覺得有所謂"異國風情"的存在,因為,他們跟我在台北看到的人,除了膚色、語言的差異,基本上並無差別;不過法國路上的死小孩數量比較多,台灣較少這些屌而啷鐺看來好像剛從酒吧出來的青少年,也比較少肌肉男(為何老外肌肉比較發達?真想不透)

來這裡第一印象就是"黑人好多啊"!!
法國有很多來自非洲的移民,這裡的黑人是很正統的黑喔,不像美國的黑人感覺是褐色的,不是黑色的XD
一開始會有點怕,因為黑人滋事的比例比較高,但是也遇過非常有氣質有教養的黑人,好人不分種族啦,就是會讓人打從心底喜歡 :)

路上也有很多討錢的,有中年男人,有吉普賽老太太,有年輕人(去去去,年輕人不去工作跟人家要什麼錢?!)我總是不忍多看他們,身為外國人的我,在這裡有房子住、有食物吃、有過得去的生活品質,多麼的諷刺,他們在自己的國家卻連基本的生活都沒有

要說這裡到底有什麼特別,我今天走在路上突然想到,法國是個"酒、香煙、優格與麵包的國家"!
天天都要喝酒,紅酒也好啤酒也好;大家都要抽煙,沒有一家餐廳沒有煙味,在台灣聞到煙味就想閃人的我,這幾天下來吸的二手煙大概有在台灣三個月的量;優格產品在家樂福可以擺滿兩大排少說3公尺長的貨架,放眼望去都是各式優格,煞是壯觀;食物幾乎都是麵包、麵包、麵包,麵包在這裡就跟我們的米飯一樣,是永遠的主食......

在我從台灣運來的麵條跟米(對,不要懷疑,我寄了米來!因為聽說這裡的米超難吃......)還沒送到之前,我也過著天天吃麵包的日子(幸好硬是塞了一袋泡麵帶過來,偶爾可以換換口味)這才終於瞭解大同電鍋為何對台灣人這麼重要,每個學生都要有一個啊!!

啊~~麵條跟台灣肉醬快點抵達吧~~~~

3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只有麵包~我會死~
我不愛吃麵包~我愛飯~
更討厭煙味~
但是我愛優格~

Sophie 提到...

那~你來法國真的會餓死-_-

匿名 提到...

所以這是推薦我要去法國減肥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