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牌與channeling

這一篇想講講channeling,channeling就是所謂的通靈,跟靈屬溝通或接收訊息,這個主題對某些人來說很怪力亂神,所以如果很排斥的人可以不要看XD

西方的通靈人,有一種是天生的,有一種是後天訓練的,一般我們都以為通靈是某些"帶天命"的人才有的本事,但其實在正統神秘學的學校中,是有專業課程在訓練通靈人的。某些帶有通靈任務的天生型靈媒在學這個課程時,的確會比較得心應手,但並不代表一般人就都不能做,只是需要更多的訓練與練習。

曾經聽很多人講,覺得玩塔羅牌就是在通神鬼,這個說法~其實只對了一半

其實我在正式入門神秘學院之前,已經接觸過塔羅,(當然因為我一直就對身心靈的東西很有興趣啦)管道就跟一般同學一樣,是在坊間找一個老師開的塔羅課來上,因此我之前對塔羅牌的認知,一直是在以牌義解牌,塔羅老師也會提到所謂"直覺",就是解牌者突然會有靈感的一個狀態,根據國內很多鑽研塔羅的前輩所說,瞭解牌義也培養直覺,對解牌都是重要的技能。

以牌義解牌,就是比較左腦的事情,至於培養"直覺",就是比較右腦的事了,某種程度上也就是在做channeling,只是你channel的對象不明確,誰來丟訊息給你,是未知數。至於說"養牌像養一個靈一樣"這件事,我個人是找不到支持這個理論的理由啦,當然你如果要把塔羅牌當牌位來拜,拜久了可能會有其他東西來"寄居"享用你每天供給的能量,但是一般塔羅牌並不會有一個什麼靈跟著,請不要過度憂心。好好對待你的牌是一件事(它是好工具,自然要好好愛護啊)當作靈屬來供養就可以不必了

在神秘學院的密集靈通課程中,有一個部份是教導用塔羅牌直接channel大天使,塔羅牌的大牌每一張都是一種神或女神的原型(archetype),當做完了通靈準備之後,能夠透過抽牌召喚大天使來給予訊息,每張牌對應特定的大天使,解牌人的訊息不是從解讀牌義而來,而是channel塔羅牌對應的大天使來傳訊息;乍聽之下很了不起,但其實這是很難的事情,許多時候channel到的訊息很抽象,或許是一些畫面,或許是模糊的概念,總之靈屬不會有條不紊地把訊息像新聞報導一樣念給你聽,其實許多人即使真的召喚到了靈屬,在轉譯訊息上仍是可能出錯的,比方加入個人的意見或解釋,這都很可能造成錯誤的訊息傳遞,其實在聽取靈媒的訊息時,聽者仍需要小心,因為你不瞭解這個靈媒的功力如何,就很難判斷可信度到底有幾成。

另外一種使用塔羅的方式,是在卡巴拉的進階課程中會教,把塔羅當成個人修行的工具。
卡巴拉之樹有十個sephiroth,每個sephira之間的連接又造出22條path,這22條path就是對應塔羅的22張major arcana,這邊的塔羅用法又跟channeling不一樣了,不過~我還沒上到卡巴拉進階,等我有心得再來分享XD

在各式各樣的占卜方法中,塔羅是我玩過覺得可信度比較高的,但是任何占卜結果都不應該被當成聖旨,因為宇宙中影響事情發生的因素太多了,只要改變其中一個因素,結果就很可能不同。人類永遠是有自由意志做選擇的,千萬別忘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