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的競爭

寶瓶時代來臨,世界一片心靈提昇的風氣,所謂"靈性",更是成為東西方共同的熱門另類話題

曾經當我在網上搜尋Indigo與Crystal小孩的文章時,看見意思如下的這一段話:
"雖然有很高比例的孩子為indigo或crystal,但我們並不希望這個消息造成所謂靈性的競爭(spiritual competition),畢竟並非只有indigo或crystal兒童值得被好好對待。"

何謂Indigo與Crystal孩童?簡單說來,他們是不同於舊世代的一群人,由於靈魂顏色是靛藍色或水晶白色而得名,1970年代開始indigo兒童大量出生在地球,他們被賦予很高的創造力,crystal兒童則從2000年左右開始出現,帶有特別慈悲和與生俱來的關切他人需要的特質與能力。有少數人是提早來臨的indigo/crystal,被稱為early indigo/early crystal。
沒有聽過的朋友可以看一下這個資料:http://www.starchild.co.za/what.html

差點講岔了,這篇不是要講indigo/crytal小孩,而是要講"靈性競爭",這個話題,前一陣子就跟一位朋友聊過,靈性道路成為追逐現實世界的名利之外的大熱門選擇,但我們卻不約而同感受到,所謂"靈性之路",常常被帶進與現實界同等、甚至更多的慾望,許多時候我們嘴上說要追求靈性提昇,但其實卻不知不覺走上一條試圖藉由提昇靈性證明自我的道路;或許這正是為甚麼大師滿天飛,當追求的目標不再是現實界的地位、金錢,我們卻轉而追求靈性能力?能看見別人看不到的,能知道別人不知道的,能控制能量,成為新興的崇拜方式,彷彿不管我們在現實界過什麼樣的生活,只要在靈性之路上有所成就,我們就仍然欣慰於自己是個被肯定的人,只要我們在靈性之路上能比他人走得更快,我們就沾沾自喜於自己的優越。

我們口口聲聲說我們不在乎現實界的名利,卻把同樣的貪婪、比較與執著轉移到spiritual path上,這豈不是很諷刺?

靈性不該與現實分開,在現實界都無法行正直之事的人,要怎麼提靈性二字?
我曾認識那種滿口追求宗教修行境界的人,日常生活卻懶惰又暴躁,當不想要為現實生活負起責任,就說什麼"世人應該要供養像我們這種對修行有興趣的人,讓我們可以不用工作專心修行,因為我們提昇這個世界"的鬼話,我想只要還沒腦殘的人都聽得出來問題在哪裡,如果有個人搶你的錢還跟你說他是個好人,你會相信嗎?

靈性就該落實在現實生活上!畢竟人降生在這個世界,最大的目的就是為了在現實界學習,所有我們在現實界的學習,其實終歸都是為了圓滿我們的靈性之旅。因此,能在現實界好好做人做事,已經是很棒的一件事了,就好比當總統服務眾人是個很偉大的志願,但當總統之前是不是該先當個好公民呢?與其追逐這些光環,倒不如先把手邊已經有的功課做好,相信是更踏實而沉穩的方式!

(by這兩週來莫名一直很想寫這個主題的索菲...)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Dear Sophie,
非常認同妳的見解!

一早來公司,都還沒處理幾件公事就跑來妳這裡讀文是...是...是自有安排的ㄋ!ㄏㄏ!自我說服一下啦!

Sophie

Sophie 提到...

哈哈!親愛的sophie,很高興你喜歡,咱們是英雄所見略同囉?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