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預測的神秘

這兩天在閱讀卡巴拉相關書籍的時候,看到作者的一段話,意思是,即使看待魔法、看待神秘學,我們也應該用科學的角度來審視,即使是所謂的魔法,都應該在固定條件下,達成可重複的固定效果(就跟科學實驗一樣),若推說是什麼宇宙中不可預測的力量,因此結果也都是隨機產生的、不可能被預期,那花大把時間去做這件事豈不是發神經嗎?

大部分走身心靈產業的,好像都跟科學很勢不兩立,非常的唯心論,這也是我一開始找不到任何一個門派或者路徑能夠說服我自己走下去的原因;曾遇過身心靈產業方面的從業者,一下用A理論說我的問題癥結是xxx,過十分鐘又改用B理論說我的問題根源其實是ooo,再過半小時又換了一個說法,聽得我十分迷惑,到底是哪一個?讓我很想反問這位從業者,你到底確不確定自己在講什麼啊?

魔法與儀式,在我看來,即使發揮作用的機轉不在現代科學的研究範圍之內(我相信有少數科學家也對這領域有興趣並且有所研究...)但一定也是遵循著某種原理,就跟做靈療一樣,如果有用,一定是有原因,如果做了無效,一定也是有原因的,若說一扯到能量、儀式、魔法,就統統冠上"天知道為甚麼會有用,有用也是上天的旨意,沒效也是注定的結果,所以我們不必太認真吧"的理論,那....算了,我還不如不要學好了

許多科學背景出身的人非常不喜歡神秘學的東西,總是認為這些都是怪力亂神,但事實上,能量工作慢慢的已經能夠被驗證,雖然我必須承認很多時候無法像科學實驗那樣被解剖得清清楚楚(就像我不知道為甚麼做channeling的靈屬簽名有特定長相,這是西方流傳了數千年的東西,但背後一定也有個原理在,只是我們的知識都在物質界,不能理解精神界的運作方式罷了)但是,有沒有效,這是可以驗證的,也是我能信服sophia的教學的原因,因為她就是一個很愛帶儀器來做驗證的人,對於我們這種會去質疑"是真的還是假的"的學生,也不會投以"真沒慧根"的鄙視臉色 :p

而許多學神秘學的人,卻或許又太過執著於神秘化這些事情,變得不講究正確性,總覺得"直覺"最大,"感覺"最大,因為直覺一定就是神的意志,一提到要驗證好像就很沒靈性,事實上,我們有許多的直覺,都來自於ego,而非高級靈屬或高我給的訊息,學過channeling的同學尚且需要多年的勤練才敢比較信任自己的準確度,我們一般人難道隨便來個直覺就都是神意?這點的確需要非常的小心啊!神秘學之所以神秘,是因為有太多知識不在我們普世的教育體系與觀念裡,但並不代表可以完全自由心證,畢竟人的可貴也包含了理性思考,完全摒棄理性,就與我們成長的目的背道而馳了!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你寫有關神秘學的東西越多
我就對神秘學了解的越多
同時
也越來越覺得神秘學與佛教哲學理論實在有很多相似之處
對於我之前說的:
"因為真理只有一個,不管走哪一條路,最後都會殊途同歸"
可信度也越來越高了....

ps, 十月車站之約的可行性一天比一天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