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夜生活

我的朋友運好像一向很不錯,總可以莫名其妙遇到一些有趣的人,昨晚去逛市集時,又遇到之前碰過面的法國人,根據法國人的社交習性,當然的是又被拉去聊天喝兩杯,(不過~我昨天真的不敢再喝紅酒了,記取前幾日的教訓啊-_-)於是順便見識到歐洲人的夜生活,喔,真是很有趣,在台灣算是乖寶寶的我小開眼界(是哪個說我看起來就很會跑趴的?真的沒有耶)

大約站在路邊聊天聊了一小時之後(對,法國人真的很會聊天,尤其地方小容易遇到認識的人,本來A跟B要各自回家了,結果不小心遇到A的朋友C,然後三個人就聊起來,接下來C的朋友D又經過了,所以聊天陣容越來越龐大......這就是法國人啦)所以我昨天先是遇到法國朋友B先生跟C小姐,然後就被B先生介紹給一群建築師(名字幾乎都不記得...-__-真抱歉,建築師們)這就是路邊聊天一小時的由來,接下來他們就說要去喝兩杯給C小姐送行,因為C小姐明天就要離開這裡了......老實講我真的很渴,一直講話很累的,我想去找果汁或水喝,何況B先生有車可以送我回家這樣我就不用騎腳踏車^_^ 所以就跟去了

這邊晚上的bar真是熱鬧滾滾,我們一開始還找的是比較沒那麼多人的地方,bar室內都超小,其實大部份人都拿了飲料坐在店外面聊天,法國人們當然是衝進去買酒了,有一個法國男生還讓我試喝他的飲料,我一開始以為他買的是薄荷冰茶之類的東西,因為這個杯子看起來裝的是水+冰塊+一大堆薄荷葉,結果喝了一口,喔~雪特!是雞尾酒-_- 然後一堆人就坐在街道上聊起來了,真的是露天喔,連桌椅都沒有,大家就坐在馬路邊(對啦很像流浪漢聚會),然後有幾個人乾脆坐在路中間(要不然太長一排不好講話...)就繼續聊天

歐洲人對我們也是很好奇,他們喜歡問亞洲人對歐洲人有什麼看法,我提到浪漫啦、時尚啦、這一類刻板印象,他們露出"噗~"的表情,C小姐跟我說,她實在不覺得法國男人有比較浪漫,然後又牽扯到歐洲人看亞洲人的年紀普遍都看不準的事,C小姐說為甚麼亞洲男生看起來都很像小孩?都沒鬍子?臉都圓圓的不像歐洲男人有稜角看起來比較有男人味,個子又普遍比較小......所以她實在沒辦法喜歡亞洲男人,因為~實在太像小孩子了啊!C小姐是芳齡21的準工程師,但是東方人看她的年紀大概會覺得是25歲上下,而她看我就覺得我大概只有24左右,好吧撇開年齡看不準,那審美觀呢?哈,果然,老外都覺得丹鳳眼很性感!歐洲人們一致同意,黑色長髮、細細的眼睛、扁扁小小的鼻子、黝黑的皮膚......超正!(夭壽,我不是丹鳳眼,也沒有扁鼻,我是醜人)他們聽說亞洲女生會去開刀把眼睛變大,全部露出"搞什麼鬼"的表情,說,你們瘋啦!(所以~單眼皮的姊妹們!來歐洲吧!這裡是你們的天下啊)然後我們順便連政治話題都聊起來了,理所當然的被問到台灣跟大陸的關係,C小姐說法國人似乎普遍不喜歡中國大陸,因為大陸對人權議題向來的不是很尊重,然後他們法國總統"沙狗奇"先生這次奧運前對大陸人權態度表示抵制,後來卻又改變立場跑去參加,讓法國人很不屑,覺得他真是個沒肩膀的傢伙

我最喜歡跟老外聊文化議題了,不然光是打哈哈問你從哪來、做啥工作這類社交對話,實在很沒意思,因此文化差異的話匣子一開大家真是沒完沒了,正當我們為了亞洲跟歐洲的價值觀差異熱烈討論時,突然,有水當頭潑下到我跟C小姐的身上!我們嚇了一大跳,趕快站起來,B先生說,一定是樓上的住戶嫌大家太吵了不爽所以潑水,(話說~在我們聊天期間,這條馬路上已經坐滿了聊天喝酒的人潮了,驚人啊,bar門口簡直可以用水洩不通四個字來形容,一堆人都是站著邊喝邊聊!在台灣搞不好以為有人要聚眾示威遊行咧)好吧我們只好換地方,然後我聽到B先生跟C小姐說,他的建築師朋友們現在正在買......古柯鹼......

碼的...這簡直是台灣電視新聞裡被抓包報出來的那種哄趴劇情,我......我竟然......就在現場ㄟ -_-
還聽他們討論起一run要六十歐(ㄟ....不太清楚一run是指...吸一次嗎?)這~浪漫之國的不浪漫之處,忘記跟大家報告,或許還包括毒品問題......
沒錯!大麻是禁止的,但是,很妙的是,從我來這邊之後,"常常"聽到大家談抽大麻的事,有人告訴我這邊的學生抽煙捲大麻進去是很稀鬆平常的,有次還跟我的房東他們在路上撿到大麻葉,然後每個人聽到大麻都一副這沒什麼了不起的表情,好像跟喝酒一樣稀鬆平常,沒有人把大麻當毒品看待,如果他們知道台灣有很多人因為吸大麻上電視搞到沸沸揚揚還要流淚道歉可能會覺得很好笑,由於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我聽到歐洲人對大麻的態度,所以我相信這並不是少數特殊族群的看法......歐洲對大麻果然是個很寬容的國家 @@

ㄏㄏ…下次有更多好玩的聊天心得再來跟大家報告...

6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謝謝筆記,真的好玩呢.
Sophia

匿名 提到...

好熱鬧的晚上~
被潑水~
噗~也算是奇特的經驗~

我去美國的時候~
發現~黑人也很愛黃種人啊~XD
還是因為我太黑~他以為我也是黑人?

匿名 提到...

ㄝ....
請問一下ㄝ
你用法文跟他們聊這麼深入的話題,還聊這麼久喔....
太強了~~~~~~
下個月學校開學可以直接唸B2...

Sophie 提到...

是嗎?黑人也對我們有興趣喔?這邊我還沒看過黑黃配就是了......

不好意思,我的法文只有單字溝通法的聊天程度,(就是...你, 去, 哪裡?這種白痴的簡單句,句子一黏在一起我就聽不懂,我一定要克服啊~~~>_<)以上精彩對話都是用英文的,聊完天法國人還很滿意的說她今天練習到很多英文......

匿名 提到...

aiya, you drink wine after May 08 @@... I am so afraid to drink tea, chocolate and wine now, hahahaha...

anyway, I am glad that you are doing fine in Frence Please take care ^^

jlz2985

Sophie 提到...

dear jlz,
呼...我真的是撩落去ㄋㄟ....
我想我的AK aura大概要慢半年才會出現吧XD